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意识形态的“苦”

霹雳州王储拉惹纳兹林(29日)为霹雳州回历1430年新年庆典聚会主持开幕致词时表示,希望回历1430年将是一个政治人物减少争论、分歧和意见冲突的一年,因为有时过度的政治活动,不只没有生产力,反而是对生产力带来负面的影响。

拉惹拉兹林说,以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大马的领袖们必须以民为重,寻找共识和一致的步伐,以克服问题和挑战。

王储的一席话,反映了皇室对自308大选后国内的政治纷争及乱象(虽不致如泰国般),感到担忧;尤其是国家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经济萎缩影响的时候,人民需要的是朝野的合作,共同带领人民渡过“寒冬”。

当人民希望308大选后,在野政党的议席大大增加后,能为国会带来新的议政风格,遗憾的是,人民看到的却是国会变成了互相叫骂及挖苦的殿堂;记者会角落却变成政治人物每日一“SHOW”的舞台。

霹雳州政府在没有根据宪法向国家土地理事会质询下,擅自单方面批准发出永久地契让州内新村及重组村的居民申请,让村民感到困扰,感觉到霹雳州政府是以意识形态在处理事情。州政府应该确保法律及程序上无瑕疵后,让村民申请,才是上上之策;不然的话,出现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的乱象下,你叫村民何去何从;苦的还是村民!

另外的乱象就是号称第一个民选村长的霹雳州昆仑喇叭新村,该区的公正党国州议员在没有得到州务大臣及州政府的同意下,私自要在元旦日搞一场村长选举。一场没有中立选举委员会主持的选举(一路来公正党都要求选举公正)会公正吗?公信力有吗?在这种情况选出的村长受承认吗?会被州政府委任吗?

诸公们,不要再玩弄意识形态,不要再消耗人民资源了,脚踏实地,务实地为人民服务吧!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安华及民联该表态了!

针对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胡山幕沙强调,回教党未放弃要建立回教国的目标,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政府,回教党必定会实施回教刑事法的宣示,人民正等待民联领袖安华的表态。

这项宣示,已经在朝野之间引起很大的回响。民联的伙伴,行动党领导为了不要被华裔选民质疑及掩饰该党对回教法的立场,纷纷跳出来回应。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循例在报章呼吁公正党实权领袖(也是民联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回教党推行回教法的事件上不应该再保持沉默。

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驳斥卡巴星要求安华回应,并表示若卡巴星有所不满,可直接约见胡桑慕沙本人或回教党领袖,没有必要凡事都要安华亲自回应。

蔡添强更说,安华作为未来首相人选,不可能小至街道清洁问题、禁酒等课题都要回应。

安华作为民联的最高领袖,应该在回教党未放弃要建立回教国及要推行回教法的课题上,必须向全国人民清楚地交代,表态及宣示他本身的的立场以及民联3党的共同立场。3党不要在这课题上采取模棱两可,暧昧的立场,玩弄及消费选民。

安华是时候代表自己,也代表民联对推行回教法表态了。别兜圈子,也别转移焦点,表态吧!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回教党未放弃要建立回教国的目标

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胡山幕沙在日前一项“大马政治的转变”政治论坛上表示,回教党未放弃要建立回教国的目标,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政府,回教党必定会实施回教刑事法。

行动党“实权”领导林吉祥只是说,落实回教法并非民联的政策,他会让胡山慕沙去澄清本身的说法。他说,如果不澄清,胡山的言论不仅会引起瓜拉登嘉楼补选时该区选民的不安,也会让全国人民的紧张。

行动党对于回教党有关建立回教国及实施回教刑事法的宣示,采取避重就轻,模棱两可的言论及态度,的确令全国的华裔选民不安,人民感到紧张。林吉祥不应该以行动党及其盟友的政治利益为考量,考虑到瓜拉登嘉楼补选的输赢,才要胡山去澄清本身的看法。

这种缓兵之计的伎俩,为的是什么?行动党既然与公正党及回教党结合,并在多州组织民联政府,民联就肯定已经有了执政的政策与目标。

回教党领导胆敢时常强调若民联执政中央,必定会实施回教法刑事法的言论,见不到行动党领导的严厉谴责及采取严厉行动对付回教党包括脱离民联。难道有什么是行动党说不出口的“痛苦”?或是华社不能知道的“隐私”?行动党务必要说清楚,讲明白!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大选承诺那去了?

霹雳州民联政府宣布将州内134个华人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合法化,由州政府委任村长,秘书及8名委员。华人新村的村长(即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主席)将获得州提供每月津贴400令吉。

言犹在耳,在今年308大选前,行动党不是高呼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并承诺假如执政,地方议员,村长及村委,将由人民直接选出吗?为何大选前的承诺,在大选得到州执政权后,却落空,变成委任呢?这证明了行动党及其盟友的所谓还政以民,说得漂亮,却只是为了获得选民手中一票的幌子而已。

大选的承诺就诚如一张支票,开出了必须即刻兑现,总不能一拖再拖。一拖再拖的话,就变成期票了;期票何时兑现可是遥遥无期啊!行动党向选民开出的总不会是期票吧?行动党的承诺已经跳票了一次,就是大选前声称没有与回教党合作,但大选后,霹雳州州务大臣竟然来之回教党,让霹雳州华人社会感到情何以堪!

行动党不敢让村民直选村长及村委是“怕输”“输不起”还是不敢面对村民的裁决?

霹雳州134个华人新村的村长及村委这几十年来,都在没有任何的津贴补助下默默地耕耘,他们任劳任怨地为村民解决问题,为维持地方上的安宁,为地方上的发展付出了许多,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国阵霹雳州政府在308大选前已经通过了将霹雳州134个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合法化,并着手处理新村村长的委任,以便在308大选后开始执行。每个新村村长将得到450令吉的津贴。但这计划在308大选的州政权易手后,委任已经变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民要直选的权利。行动党何时兑现承诺。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中央政府“以民为本”,搁置国家心脏中心私营化

中央政府内阁19日决定,暂时搁置有关森那美收购国家心脏中心的计划。这项宣布肯定会受到国民的欢迎,我也对国阵中央政府从善如流的决定表示欢迎及赞扬。

就如我在上篇文章所强调,国家心脏中心对国民履行的社会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政府必须确保国民在能力范围内的到最好的医疗服务。以商业的角度及利益为前提下,私营化后肯定导致收费提高,加重国民的负担。

我也对国家心脏中心的医务人员愿重申他们的承诺会继续在目前的制度下服务,及森那美提出的私营化计划绝不能被看作是他们要求更好的工资的回应,以及他们没有直接与间接参与私营化的谈判表示赞赏。我也希望这种服务人民为己任的精神能过长久维持下去。

在我多年为人民服务过程中,曾经了解及接触到,很多病情严重的病人,需要进行紧急心脏手术或治疗时,通常都会被紧急转移到国家心脏中心,该中心不能因为病人的经济状况,而拒绝治疗病人。私营化后的国家心脏中心,还会吗?

我也遇到一些案例,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在私人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期的住院医治后,医药保险的额限用完了,家庭财务也出现拮据,没能力继续在私人医院就医了。其家人就会要求协助,帮忙将病人转到政府医院继续治疗。

国家心脏中心也好;政府医院及医疗中心也吧;它们永远是中下阶层,贫穷病人遇到疾病风暴时的“医疗避风港”。为了国民的福祉,政府对任何医药中心的私营化应该三思。

Friday, December 19, 2008

国家心脏中心私营化,贫穷病患何去何从!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18日表示,政府原则上不反对森那美收购国家心脏中心(IJN)。

国家心脏中心是于1992年8月1日设立,16年来已经有超过一百万的病患向国家心脏中心寻求治疗。而根据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披露,约有80%的病人是从政府医院转进该中心的,并且获得政府津贴部份医疗费用。这显示出该中心约80%的求医都是中下阶层人士。

政府有责任及义务为国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拯救每位国民的生命是国家的本份。心脏病有别于其他疾病,它的突发性及生命的危急性,需要快速及紧急的治疗。国家心脏中心拥有社会责任为贫穷人士提供所需的治疗,一旦国家心脏中心拥有权转手给森那美,他是否继续为贫穷人士提供所需的治疗。

虽然政府及森那美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阿末朱比尔保证,一旦该集团收购国家心脏中心(IJN)的51%股权后,国家心脏中心现有的收费将保持不变,同时,该集团也将确保国家心脏中心对人民,尤其是中低下层与公务员履行的社会责任和医药福利将持续下去。他说,人们不必担心一旦国家心脏中心的股权被森那美收购后,他们的医药福利将被剥夺,可以肯定的是,现有的收费制将不会改变。

强调归强调,保证归保证,这样的承诺又会维持多久呢?在商言商,有哪间企业愿意作亏本生意?会不会到时像其他私营化一样,为了确保它的盈余,政府又作出补贴的措施呢?假如是如此的话,私营化的目的有有何意义呢?

我认为政府必须制定高风险疾病医疗保障制度,让中下层阶级国民有能力投保,以便当国民面对高风险疾病时能够得到适当的治疗。在还没有任何的高风险疾病医疗保障下,政府不应该私营化国家心脏中心,以免国民得医疗福利遭到剥夺。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英语教数理政策还要延用

当政府无法赶在明年新学年开课前对英语教数理政策定案,导致有关政策因此而要延用到另行通知,这明显的已经造成在华,印社会带来忐忑不安,甚至不满。

我认为,既然我国宪法已经阐明马来文作为国语的地位,同时也允许其他种族母语教育的存在,并作为学校教学的媒介语;已经让不少国家视为并赞扬这是大马政府在团结国民及推行国家教育政策上,具备了真诚及宏观思维的施政。

然而,在审慎评估英语教数理得到政策上,我认为教育部的处理态度显然地欠缺真诚。甚至对华教团体为捍卫母语教育,反映华社的心声,作出了带有打压之势。它不但令有关课题更具复杂性,也导致“圆桌会议”因此失去了其一定的意义。

我希望英语教数理的课题不要演变成“游戏的对抗”,最后一分钟的讨论及会后7个版本的建议就是“游戏的对抗”开始,也是企图拖延及转移焦点的策略。要解决这项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尽速恢复母语教数理的政策。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确保年轻一代拥有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价值观

(摘自中国报)马华霹雳州联委会副主席拿督陈进明强调,华团须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价值观,进行扎根与传承的永续经营工作,确保年轻一代拥有礼义廉耻、中庸包容、尊师敬老、明辩是非的传统核心思想。

他形容以上任务极其重要,有助加强培育年轻一代成为品德优良之士,不会数典忘祖、随波逐流,动辄便自我我矮化和对现实妥协,轻易放弃本身应有之合法权益。

'我们须把家系宗谱,根源文化,一脉相承下去,确保华族维持强大的凝聚力,以及持续发扬优良传统美德,来理性的捍卫及争取应有之地位和权力,避免成为在社会上被压迫和受鄙视的失根群体。 '

陈进明也是马华怡保西区区会主席,他14晚为霹雳陈氏宗祠青年团筹募优良学生奖励金,同时主办2008年全国儿童卡拉OK美术比赛晚会,主持开幕致词时说,马大历史系教授邱家金最近劝请属'少数民族'的华印裔务实妥协,放弃母语教育,便是自我矮化和贬低族群尊严的例子,令人痛心愤慨。

他指邱家金之谬论,唤醒华社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加强华团组织力量以及文化的传承任务,以免出现更多华社脱勾的'无根'华裔,使华社走向涣散分化,成为任人牵着鼻子走,失去尊严的弱势族群。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霹雳州民联政府要换车了

(怡保13日讯)霹州民联政府决定在明年购置丰田佳美丽,作为取代现有国产将相的新官车,不过前朝政府的政党不赞同州政府在经济萧条时期,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目前,全球及国内面对经济萧条期,前朝政府的政党认为现任政府应节省这笔开支,反而应协助州内贫穷人士度过经济困境,使到州内经济流动量活跃及蓬勃起来。

此外,前朝政府议员也认为,国产将相是于2004年大选后才购置,如今车龄不到5年,加上已更换新的零件,轿车的性能仍然良好,因此没有购买新官车的必要。

马华霹雳州联委会副主席兼前任州行政议员拿督陈进明指出,既然现有将相官车还能使用,现任政府就应该继续使用,在经济萧条的时期,节省州政府的开支。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霹州在经济萧条中受到打击,购买新官车不是一项惠民的政策,他建议民联政府落实对人民有益的政策,待有能力后才购买。

「我不赞成政府在经济萧条时买车,如果经济有一天回弹,则可以去购新车,但眼前最重要是紧缩腰带节省开支,而不是去做一些不明智的举措。」

陈进明披露,不质疑州政府购买新车,惟现在是非常时期,很多行业面对困境,人民陷入经济困苦,况且霹州不是一个蓬勃的州属,政府应协助人民度过经济萧条。

针对前朝政府官车的高维修费,他解释官车维修费不曾经过州行政议员的批准,因此不了解高维修费的原因,若民联认为当中有人涉及贪污,他欢迎民联向反贪污局投报。

然而,在民联政府决定购买新官车,陈进明建议政府应改变核准方式,任何欲维修的官车,车厂须先提呈维修清单及价格表,以获得州行政议员及政府核准。

他个人也不满意其官车的维修费高达10万令吉,因此有感而发,向民联政府建议改变方式,须获得行政议员及政府核准,才能维修损坏的官车。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飙车一族猖獗的罪行

飙车一族猖獗的罪行,包括危害公路使用者;偷窃;掠夺;伤人命等,已经达到危害国民的出入安全;损害国家声誉的地步;也令游客止步。

它也让执法人员受攻击达到极度危险境界。我国全体国民要加以迎头痛击飙车族罪案,将它视为当前紧急任务。

12月11日,我国副内政部长拿督曹智雄在国会上议院回答提问时强调,为了对付飙车族,内政部已提出修改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的建议,包括纳入鞭策刑罚。看来政府真的是有下重药,治重病的味道喔!

我认为,严厉的刑罚就如人病重寻求吃药,只是治标的措施,预防“生病”才是上上之策。
政府应该通过官方单位;学校;非政府组织;青年团体;社团;大众媒体不断地展开教育的工作;举办讲座会,醒觉运动等,启发大众对生命的珍惜,才是根本之道,也是长远之道。

无论如何,教育与判刑的同步进行,是当前皆需展开的当务之急的工作,才能逐步减轻因飙车族所引发出来的系列社会问题。

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振兴传统节日保东风

(摘自中国报)马华怡保西区区会主席拿督陈进明勉励各界致力振兴传统中华节日庆典,以强化年轻华裔对本身传统文化习惯有更深入了解与肯定,避免有朝一日“西风”压倒“东风”,令传统节庆日渐式微。

他说,随着时代的变化,现代年轻人转向重视西洋节日,如情人节、母亲节和圣诞节等,对华人传统节日反而印象模糊,缺乏认同,如不设法纠正,长期下去,年轻华裔恐将与传统节庆日益疏离,情况堪虞。

“我们并不否定洋节日具有特殊庆祝意义,也不能阻止蕴藏极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思想价值观,大家须致力加以爱惜、维护与发扬,确保它能世代相传下去。”

陈进明于8日在马华怡保西区区会妇女组在近打组屋区,主办的冬至汤圆品尝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他认为,冬至庆祝仪式不应只局限于吃汤圆活动,也应发掘其更深入之内在层面,方能引起年轻人的重视与共鸣。

他说,冬至源自汉代,为廿四气节之一,历经2200年演变,经丰富了其内容与庆祝形式,北半球在这天出现白昼最短现象,过后白天渐渐变长,被认为是阳气回升,而备受重视,有冬至大过年之说。它深含合家团圆与感恩祭祖的传统美德,以及精准科学天文观察等重要内涵。

他相信,通过华人节日介绍手册,不断突显与加强华人庆典的实质意义与丰富内涵,将能吸引年轻一代重新回归传统,使华社在东与西方节庆之间,取得平衡发展。

他赞扬该妇女组主办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可让华人青年重视传统文化与节庆,并在世态炎凉、人情冷暖的社会,突显与宣扬孝亲敬老的关爱及美德。

Monday, December 8, 2008

观赏高水准演出激发年轻人深层思

(摘自中国报)拿督陈进明说,科技发达改变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他说,许多人长时间沉迷网络上的虚拟世界,对生活的实质意义缺乏深层了解,并对周围人事关系和事务发展漠不关心,长期下去,将不利于人文素质与道德价值观的发展。


他认为,通过观赏具有水准的杂技与魔术表演,有助激发人们思考与判断事务的能力,促进青少年产生参与良好文娱活动的兴趣,使生活更健康和具有意义。


拿督陈进明是马华怡保西区区会主席,他日前在怡保育才华小,为马青怡保西区区团主办的中华杂技及魔术大汇演主持开幕时致词。


他指出,纵使经济不景,民间银根紧缩,惟党组织不宜以节省开支或缺乏经费为由,减少主办健康文娱团康等有益身心的活动,以确保民众获得良好的调剂。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霹雳脚部按摩研究会筹募福利活动基金晚宴

(中国报讯)拿督陈进明说,物质文明日益发达,社会就日渐“发福”,更多国人因暴饮暴食、无节制的抽烟喝酒,及在鲜少运动之下导致身体发胖,增加诱发患上各类慢性疾病的几率。 “当今餐饮食品琳琅满目,国人虽吃得愈多愈好,但也动得愈少,更不愿定时运动,宁愿长时间呆在家中看电视和上网,以致顽疾悄然缠身。”
他日前在怡保,出席霹雳脚部按摩研究会庆祝13周年纪念暨筹募福利活动基金联欢晚宴致词时,这么说。

陈进明也是大会主席。他说,心脏病、中风、肾病、恶性肿瘤和癌症宗数,已日渐增加及低龄化,情况令人担忧。特别是青年和壮年正处生产力高峰,若因病而丧失工作能力,将构成家庭及社会问题。

他说,工商职场、生活和求学等压力不断增加,令现代人长时间为生活和学业疲于奔命,以致放弃定时运动,多走动和运动,其实是抗压和纾压良方。

他劝请国人应从日常生活小节做起,包括以步代车、舍电梯而登楼梯、练习气功、跑步、游泳等运动,来消除摄入体内的高脂肪和高热量等诱病元凶,为发胖的社会瘦身。

他说,各类夺命慢性疾病直线上升,意味着更多病人须要适当和治疗,除政府医院外,包括霹雳脚部研究会等民间团体,将义不容辞提供康复和护理服务,积极鼓吹祛病养生概念,以让更多人远离疾病的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