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新经济政策未公平执行

霹靂州王儲拉惹納茲林于15日为第3届回教大会主持闭幕礼时说,若新经济政策(NEP)的真正精神获得贯彻,就不会出现种族感受被忽略或权力被剥夺的情况,也不会出现反对新经济政策的声浪。

纳兹林说,这项政策的原则是好的并且崇高,但因为执行偏差而受到指责与反对。

王储说,新经济政策是为了达到重组社会目标而诚意拟定的,主要是平衡各种族之间的经济地位,及消除各族赤贫。纳兹林为,这是在1969年5月13日种族冲突事件发生后,由各族社会共同策划的经济发展蓝图。

的确,由纳吉的父亲、马来西亚第二任总理敦拉萨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目的是重组社会、消除贫困。但是政策实施近40年来,由初期的新经济政策,在1991年改为国家发展政策至今,由于执行上的偏差,人们对这项普遍上只照顾一个种族的政策表示不满。

就如王储所强调的,敦阿都拉萨(前首相)及敦依斯迈(前副首相),两名新经济政策的规划者,并没有说过这是让一个种族富有,另一个种族受伤害的政策。 “这是视乎国家领导层如何运用智慧去管理这微妙的局面,确保政策在执行时,公平执行摆在第一位。”

非土著并没有反对政府协助及扶持其他种族在经济上的发展,以达到种族间的经济平衡。但政府并不能在政策的执行上,限制非土著的发展来达到其他种族的经济成果。

政府不能将原有各族原本持有的经济蛋糕,分割给其他种族,以达到各种族的经济平衡。只有在扩大原有的经济蛋糕的基础上,各族人民才可以分得更多,蛋糕才会继续成长。

40年的养育,初生的孩子已经成为中年人了;40年的发展足够让一个国家完全改变(今天的中国只用了30年的改革开放);40年的协助与扶持已经足够让一个民族站起来;是时候国家领导层运用智慧去检讨竟有政策;探讨可行的政策;以确保政策在执行时,公平执行摆在第一位,让每个国民不分种族都受惠;让每个种族不会感觉到权力被剥夺,让每个人都分享及品尝到成长的经济蛋糕!

1 comment:

狮子头 said...

霹靂州王儲拉惹納茲林的确是位开明的统治者。
王储每次发表的御词都会让华裔极度欣赏。
王儲拉惹納茲林不但廉明公正,更频频毫不留情,发表一些谴责极端份子和政治捞客与
果敢主持社会契约公道,颇得广大华裔爱戴和尊重。
王儲还说过:
马来西亚是属于全马来西亚人的,而不是属于某某单一种族所拥有。
英明的王儲拉惹納茲林 这番话 实在令全部大马人深深感动,铭记心头。
然而 对极端的政治捞客而言,就犹如被迎头痛击。棒打妖魔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