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议员的委托来自选民

续日前岁末霹雳州波打区州议员纳沙鲁丁宣布退出国阵巫统,跳槽民联公正党后;根据报道,民联公正党霹雳州行政议员奥斯曼和查马鲁丁有意退出公正党。报章也报道有消息指这两位行政议员因为不满霹雳州行政议员倪可敏和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的行事作风而萌起退党念头。

自去年308大选,民联盟党“意外”夺得国内4个州政权+1个多届执政的吉兰丹州,并在国会222个议席中获得超过1/3的81个议席,顿时使得民联领袖野心勃勃,扬言要通过挖角,国阵成员党蝉过别枝的行动,夺取中央政权。831,916等日期代号纷纷成为民联夺权的良辰吉日,政坛也掀起一幕幕草裙舞的闹剧。

随着纳沙鲁丁州议员的跳槽行动,由造始者民联掀开戏码;以及两位民联霹雳州行政议员的“放风”动作,议员跳槽的风气已经开始发硣,朝野互相挖角的戏码正在开始上演。

在议员跳槽得课题上,让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行不一,善变的立场表露无遗。当初严词批评跳槽行为及诱人跳槽的政治人物,今天却光明正大,严正有词地接受与游说敌对阵营议员的加盟。

议员的跳槽严重违背了选民的委托,选民选出的是代表某政党的候选人成为代议士,而不是个人(独立人士往往很难在选举中获胜)。当选议员脱离原属政党跳槽到另一政党时,他已经违背了选民投票给他所属政党的意愿,也是背叛委托人(选民)的行为。

为了国家政局的稳定,政府有必要修改宪法,制定法令,解决议员跳槽的问题。

1 comment:

GentleMan said...

牛蛙议员跳槽的目的都是为了私利(钱途光明),
不但罔顾选民的委托和意愿还会动摇国家政局的稳定(目前霹雳州政府政权已动摇)。
因此早日通过法令来制止不耻的牛蛙议员跳来跳去是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