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马华服务人群

(怡保讯)马华怡保西区区会主席拿督陈进明说,马华是一个华基政党,只要是在马华能力范围之内,马华都会尽能力去协助需要协助的人士。

他说,虽然霹雳州马华在大选中只赢得3个国会和1个州议席,但是马华为华族服务的任务从来没有间断过。他希望在马华服务人群时,华社应该给予支持及配合,以达到更多人受惠的效果。

陈进明于18日下午在该区会举办的《牛转乾坤创新猷新春送温情聚餐会》上致词时,发表这项谈话。

该区会妇女组主席蔡依真致词说,她被委任为怡保西区华人福利官,在去年11月及12月已成功为100名以上的赤贫人士提供协助。

她说,其中第一批赤贫人士已获得福利局发放福利援助金,共有50名赤贫人士受惠。

蔡依真说,获得福利局发放福利援助金者每月可获得至少100令吉至300令吉,包括单亲妈妈、无子女的老年人、需要照顾卧病在床亲人的人士、罹患重病或绝症者等。

蔡依真说,这要感谢家庭、妇女与社会发展部所推出《寻找计划》(Projek Cari),所有福利官必须进入大城小镇,甚至乡村等地寻找赤贫人士以给予协助。

“这项计划是由马华各区会推荐适合人选以担任福利官,以解决华人在申请福利援助金所遇到的问题及语言上的障碍。”(以上新闻由中国报提供)

2 comments: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霹雳州的大城小镇有福了。

狮子头 said...

协助赤贫以及援助无依靠的老人是一种积善之举,值得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