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牛”转乾坤庆丰年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在一片经济萧条,景气低迷中送走了鼠年;祈望迎来的是充满干劲,蛮横撞碰出欣欣向荣的金牛年。在岁末时刻,但愿在牛年里,大家能够“牛”转乾坤,否极泰来,度过一个美好幸福年。

全球金融危机让大家在寒冷的寒冬中挣扎生活;世界各国纷纷推出经济配套,以解决金融机构及企业的财务危机。美国及欧洲各国的救市行动;中国的刺激经济发展计划;台湾政府的发放消费卷计划;邻国新加坡推出的雇用补贴计划(Jobs Credit Scheme),鼓励公司留住本地员工。他们目的是要将金融危机对国家及国民的冲击力及杀伤力降到最低点。

在我国,政府已经在11月推出了总数70亿令吉德第一项振兴经济配套。资金的发放几乎已经全部到位。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最近也宣布政府准备推出第二项振兴经济配套,以解决全球经济衰退所引发的各种问题。除此之外,国家银行23日宣布,设立一个20亿令吉的中小型企业援助担保计划(SAGS),确保有生存能力,但目前深受经济放缓影响的中小型企业。

政府的第一项振兴经济配套已经推行了2个月,但国民对于配套的了解不多,而且对于舒缓国民经济压力的帮助在现阶段也确实难感受得到。

在经济放缓,工厂关闭,企业裁员及失业浪潮开始涌现的时刻,国民希望政府以实际的行动,协助受影响的国民,尤其是低收入群体,推出真正让国民感受到及触摸到的实质性振兴经济配套,让大家受惠。邻国及周边国家的振兴经济计划可为政府参考。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4 comments:

GentleMan said...

恭祝博主: 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陈进明 Tan Chin Meng said...

谢谢盟主波力兄到此一游,是小弟的荣幸,在此也祝福您和家人在这新的一年里,好事连连,好梦圆圆.

陈进明 Tan Chin Meng said...

谢谢盟主波力兄到此一游,是小弟的荣幸,在此也祝福您和家人在这新的一年里,好事连连,好梦圆圆.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拿督进明大哥言重了,让小弟汗颜!

自从得知贵博,几乎便成了小弟每日上网时的必到之处,您对时事课题、国家大事、政局变化的深入剖析,往往让波力有当头捧喝的震撼!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得蒙您更多的教诲!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