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霹雳脚部按摩研究会筹募福利活动基金晚宴

(中国报讯)拿督陈进明说,物质文明日益发达,社会就日渐“发福”,更多国人因暴饮暴食、无节制的抽烟喝酒,及在鲜少运动之下导致身体发胖,增加诱发患上各类慢性疾病的几率。 “当今餐饮食品琳琅满目,国人虽吃得愈多愈好,但也动得愈少,更不愿定时运动,宁愿长时间呆在家中看电视和上网,以致顽疾悄然缠身。”
他日前在怡保,出席霹雳脚部按摩研究会庆祝13周年纪念暨筹募福利活动基金联欢晚宴致词时,这么说。

陈进明也是大会主席。他说,心脏病、中风、肾病、恶性肿瘤和癌症宗数,已日渐增加及低龄化,情况令人担忧。特别是青年和壮年正处生产力高峰,若因病而丧失工作能力,将构成家庭及社会问题。

他说,工商职场、生活和求学等压力不断增加,令现代人长时间为生活和学业疲于奔命,以致放弃定时运动,多走动和运动,其实是抗压和纾压良方。

他劝请国人应从日常生活小节做起,包括以步代车、舍电梯而登楼梯、练习气功、跑步、游泳等运动,来消除摄入体内的高脂肪和高热量等诱病元凶,为发胖的社会瘦身。

他说,各类夺命慢性疾病直线上升,意味着更多病人须要适当和治疗,除政府医院外,包括霹雳脚部研究会等民间团体,将义不容辞提供康复和护理服务,积极鼓吹祛病养生概念,以让更多人远离疾病的纠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