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霹雳州民联政府要换车了

(怡保13日讯)霹州民联政府决定在明年购置丰田佳美丽,作为取代现有国产将相的新官车,不过前朝政府的政党不赞同州政府在经济萧条时期,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目前,全球及国内面对经济萧条期,前朝政府的政党认为现任政府应节省这笔开支,反而应协助州内贫穷人士度过经济困境,使到州内经济流动量活跃及蓬勃起来。

此外,前朝政府议员也认为,国产将相是于2004年大选后才购置,如今车龄不到5年,加上已更换新的零件,轿车的性能仍然良好,因此没有购买新官车的必要。

马华霹雳州联委会副主席兼前任州行政议员拿督陈进明指出,既然现有将相官车还能使用,现任政府就应该继续使用,在经济萧条的时期,节省州政府的开支。

他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霹州在经济萧条中受到打击,购买新官车不是一项惠民的政策,他建议民联政府落实对人民有益的政策,待有能力后才购买。

「我不赞成政府在经济萧条时买车,如果经济有一天回弹,则可以去购新车,但眼前最重要是紧缩腰带节省开支,而不是去做一些不明智的举措。」

陈进明披露,不质疑州政府购买新车,惟现在是非常时期,很多行业面对困境,人民陷入经济困苦,况且霹州不是一个蓬勃的州属,政府应协助人民度过经济萧条。

针对前朝政府官车的高维修费,他解释官车维修费不曾经过州行政议员的批准,因此不了解高维修费的原因,若民联认为当中有人涉及贪污,他欢迎民联向反贪污局投报。

然而,在民联政府决定购买新官车,陈进明建议政府应改变核准方式,任何欲维修的官车,车厂须先提呈维修清单及价格表,以获得州行政议员及政府核准。

他个人也不满意其官车的维修费高达10万令吉,因此有感而发,向民联政府建议改变方式,须获得行政议员及政府核准,才能维修损坏的官车。

1 comment:

LH said...

经济风暴大裁员,人民生活苦难言。
如今民联却用钱,用在购买美丰田。
全是人民血汗钱,民联真是过了点。
虽说为了要节俭,我看为个人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