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中央政府“以民为本”,搁置国家心脏中心私营化

中央政府内阁19日决定,暂时搁置有关森那美收购国家心脏中心的计划。这项宣布肯定会受到国民的欢迎,我也对国阵中央政府从善如流的决定表示欢迎及赞扬。

就如我在上篇文章所强调,国家心脏中心对国民履行的社会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政府必须确保国民在能力范围内的到最好的医疗服务。以商业的角度及利益为前提下,私营化后肯定导致收费提高,加重国民的负担。

我也对国家心脏中心的医务人员愿重申他们的承诺会继续在目前的制度下服务,及森那美提出的私营化计划绝不能被看作是他们要求更好的工资的回应,以及他们没有直接与间接参与私营化的谈判表示赞赏。我也希望这种服务人民为己任的精神能过长久维持下去。

在我多年为人民服务过程中,曾经了解及接触到,很多病情严重的病人,需要进行紧急心脏手术或治疗时,通常都会被紧急转移到国家心脏中心,该中心不能因为病人的经济状况,而拒绝治疗病人。私营化后的国家心脏中心,还会吗?

我也遇到一些案例,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在私人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期的住院医治后,医药保险的额限用完了,家庭财务也出现拮据,没能力继续在私人医院就医了。其家人就会要求协助,帮忙将病人转到政府医院继续治疗。

国家心脏中心也好;政府医院及医疗中心也吧;它们永远是中下阶层,贫穷病人遇到疾病风暴时的“医疗避风港”。为了国民的福祉,政府对任何医药中心的私营化应该三思。

2 comments:

B@dman said...

其实,政府可以在买卖合约上列明“欲调整收费需获得卫生部批准“之类的条款。这不就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吗?其实,中心私营化对其发展利大于弊,至少可以在无经济之忧下提升服务。我觉得与其盲目的保持廉价服务,倒不如提供一流的服务并且在政府的监督下,提供合理的收费。。。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国阵中央政府有必要再拉队到日本去取经。
在日本,在一般情况下,私人医院就医和政府医院治疗是一样的价钱。中央政府“以民为本”?马华还要和这一样的“吃饱买包”中央政府共舞吗?